电子舌头可以判断您的蜂蜜是否掺假

导读 针对所有渗透市场时间最长的假蜂蜜,西班牙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可以分辨差异的电子舌头。Alpha Galileo上的一篇文章报道说,该设备价格低廉

针对所有渗透市场时间最长的假蜂蜜,西班牙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可以分辨差异的电子舌头。Alpha Galileo上的一篇文章报道说,该设备价格低廉,可以快速发现掺假蜂蜜的存在,甚至可以告诉您存在多少假甜味剂。

目前确定蜂蜜产品真伪的方法需要数天时间彻底分析样品。相比之下,新设备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确定蜂蜜是真正纯净的还是被骗子稀释的。

瓦伦西亚理工大学(UPV)的研究人员在测试中展示了他们的新设备的能力。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电子舌头可以区分纯蜂蜜和通常用于稀释有利可图产品的糖浆和糖蜜。

“这导致蜜蜂行业出现明显损失,”Lara Sobrino 说。一位在 UPV 发展食品工程研究所工作的研究人员补充说,该骗局不仅违反了欧盟法律,还导致消费者对蜜蜂行业失去信心,从长远来看,这将损害该行业。

这种电子舌头可以区分真正的蜂蜜和淡化的假货

该设备的正式名称是“电子伏安舌”。它的创建者将其描述为大多数诈骗猎人使用的笨重装备的有效且负担得起的替代品。它不仅会发现真正蜂蜜中糖浆的存在,还会确定受损产品的百分比。

在测试中,该设备将来自石南花、橙花和向日葵的纯蜂蜜 与由大麦、糙米和玉米制成的膳食糖浆进行了比较。它成功地将真正的蜂蜜与用于伪造它们的糖浆区分开来。

电子舌能够非常彻底地清洁自己。这减少了由前一个样本的残留物引起的错误分析的机会。

最后,它可以对结果信息进行统计分析。这种组合使该设备能够检测产品中的任何欺诈症状。

“这项工作提供了一种开创性的分析技术,可以快速可靠地找出蜂蜜的真实性,”与 Sobrino 一起工作的该大学分子识别和技术发展研究所的另一位 UPV 研究员 Juan Soto 说。他相信电子舌头可以解答人们对蜂蜜产品纯度的怀疑。

新设备可以提高现有狩猎假蜂蜜方法的效率

蜜蜂行业的成员可以使用 UPV 检测仪来确保其产品的质量,从而恢复客户的信心。他们还将能够抓住骗子,他们利用混乱从易受骗的消费者身上赚大钱。

“如果怀疑蜂蜜可能被掺假,我们的系统会可靠地检测到症状,”索托说。他还指出,他们的电子舌头将与其他探测器一起发挥最佳作用,作为抵御假货的第一道防线。

磁共振检测器比 UPV 设备更慢且更昂贵。但他们可以对超出电子舌专业能力的样本进行深入分析。

索托认为,他的团队的设备可以首先筛查可疑样本。如果它抓到任何假蜂蜜,它可以将违规者交给另一种识别技术进行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