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意大利特有的古老梨是一种鲜为人知的超级食品

导读 意大利中部的亚平宁山脉是一种古老而稀有的欧洲梨(Pyrus Communis)变种的家园,这种梨被称为椰子梨。当地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这

意大利中部的亚平宁山脉是一种古老而稀有的欧洲梨(Pyrus Communis)变种的家园,这种梨被称为椰子梨。当地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粉红色果肉梨是一种富含天然抗氧化剂的超级食物。

“Cocomerina”来源于“cocomero”,西瓜的意思。这种梨的变种之所以被称为梨,是因为它的果肉香气扑鼻,呈粉红色,随着果实成熟,颜色变得更加鲜艳。

它是所谓的“古代果实”之一,非常古老,只在少数小地区发现。欧洲梨的椰子变种仅限于罗马涅和托斯卡纳的亚平宁地区。早熟品种在 8 月收获,晚熟品种在 10 月采收。

许多梨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类黄酮和多酚。这些基于植物的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可以保护细胞组织和细胞膜免受自由基的侵害。

方法

来自 乌尔比诺大学-卡洛博(UdU Carlo Bo)的研究人员研究了椰子梨的营养价值。他们收获了早熟品种的成熟标本,以及晚熟品种的成熟和未成熟的例子。

在将样品水果切碎并制备成水果提取物之前,从样品水果中取出核。分析每种提取物以确定其所含的花青素、黄酮、黄酮类化合物、黄酮醇和多酚的数量和类型。

凭借对水果中存在的生物活性植物化合物的了解,研究人员测试了提取物的抗氧化活性。他们测量了每种提取物在清除 DPPH 自由基方面的有效性,以及其吸收氧自由基的能力。

此外,他们评估了提取物预防炎症的能力。在 5'-脂氧合酶测定中,他们测量了抑制 50% 的脂氧合酶炎症活性所需的提取物量。

椰子提取物的植物化学成分

首先,UdU Carlo Bo 的研究人员注意到在 Cocoerina 梨品种中发现的不同数量的植物化学物质。晚熟品种 多酚类化合物含量较高。同样,其成熟的果实比未成熟的样品含有更多的多酚。

晚熟品种的未成熟果实含有最多的类黄酮。有趣的是,ER 和 LR 菌株的成熟果实含有相似水平的类黄酮。

在黄酮和黄酮醇方面,早熟品种的成熟果实表现出最高水平。然而,晚期品种的二氢黄酮醇水平要高得多。

比较晚熟品种的未成熟果实和成熟果实表明,随着果实成熟度的增加,其含量也随之增加。因此,椰子梨的成熟果实比未成熟的果实含有更多的植物化学物质。

晚熟品种的花青素含量是早熟品种的126倍。成熟的 LR 品种比未成熟的品种含有更多的花青素。

自由基清除和抗氧化活性

所有三种提取物都能够清除 DPPH 自由基。由晚熟品种的未成熟和成熟梨制成的乙醇提取物更有效。

其次,提取物还可以有效抑制炎症酶 5'-脂氧合酶的活性。再一次,晚熟品种的提取物显示出更大的有效性。

晚熟品种成熟果实的抗氧化活性最强。与商业梨品种相比,椰子梨提取物表现出相当或更高的活性。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Cocoerina 梨具有显着的抗氧化和抗炎活性。这些健康益处可以鼓励这种古老水果的保护和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