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蔬菜可将患青光眼的风险降低20%

导读 研究提供了另一个让你多吃绿叶蔬菜的理由:它们可以预防一种称为青光眼的严重眼病的发作。在发表在JAMA Ophthalmology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

研究提供了另一个让你多吃绿叶蔬菜的理由:它们可以预防一种称为青光眼的严重眼病的发作。在发表在JAMA Ophthalmology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建议,每天吃绿叶蔬菜可以 在多年内将患青光眼的风险降低 20% 到 30% 。

青光眼是一种眼部问题,通常发生在眼睛前部的液体增加并引起压力,进而损害视神经时。这种情况会导致视力丧失。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小组从 1984 年到 2012 年跟踪了大约 64,000 名护士健康研究的参与者。他们还跟踪了1986 年到 2014 年的卫生专业人员跟踪研究的 41,000 多名参与者。参与者的年龄均在 40 岁及以上,在研究开始时没有青光眼。他们每两年进行一次眼科检查。

在整个随访期间,近 1,500 名参与者患上了青光眼。为了确定饮食是否在眼病的发病中起作用,研究小组评估了参与者的饮食,尤其是绿叶蔬菜的摄入量。然后,他们根据参与者食用的绿叶蔬菜量将参与者分成五组。那些食用最多绿叶蔬菜的人平均每天约 1.5 份,或每天约 1 杯半;而那些吃得最少的人平均每三天吃一份。

尽管食用更多绿叶蔬菜与降低青光眼风险之间存在关联,但并不能证明因果关系。然而,研究负责人 Jae Kang 解释说,绿叶蔬菜含有硝酸盐,这是一氧化氮的前体。一氧化氮在调节流向眼睛的血流中起着关键作用,而在青光眼中,流向视神经的血流受损。当一个人吃更多的绿叶蔬菜时,体内一氧化氮的水平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