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研究支持老年乳腺癌幸存者炎症与认知问题之间的联系

导读 科学家们仍在试图理解为什么许多乳腺癌幸存者在治疗后多年都会经历令人不安的认知问题。炎症是一个可能的罪魁祸首。今天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杂

科学家们仍在试图理解为什么许多乳腺癌幸存者在治疗后多年都会经历令人不安的认知问题。炎症是一个可能的罪魁祸首。今天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杂志上并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人员共同领导的一项针对老年乳腺癌幸存者的新长期研究为这种潜在联系提供了重要证据。

在这项新研究中,较高水平的称为 C 反应蛋白 (CRP) 的炎症标志物与报告认知问题的老年乳腺癌幸存者有关。

“临床上常规使用 CRP 血液检测来确定患心脏病的风险。我们的研究表明,这种常见的炎症检测也可能是乳腺癌幸存者报告的认知问题风险的一个指标,”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Judith Carroll 说,精神病学和生物行为科学副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考辛斯心理神经免疫学中心教员。

这项名为“与癌症一起思考和生活”(TLC) 研究的研究是首批旨在检查 60 岁及以上乳腺癌幸存者慢性炎症与认知之间潜在联系的长期努力之一,这些幸存者占近美国有 400 万乳腺癌幸存者。之前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年轻女性和刚接受治疗的女性身上,因此很难得出关于 CRP 在老年乳腺癌幸存者长期认知问题中的作用的结论。

在 TLC 中,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人员团队在5 年的时间里与数百名乳腺癌幸存者和未患癌症的女性进行了多达 6 次交谈,并从中获取了血液样本。这项研究的动机是听取幸存者的意见,并提倡认知问题是他们的主要担忧之一。

“认知问题会影响女性在完成治疗多年后的日常生活,她们关于自己完成任务和记忆事物的能力的报告是这项研究中问题的最强指标,”共同资深研究作者珍妮曼德尔布拉特博士说,她是一位教授乔治敦大学的肿瘤学教授,他是 TLC 研究的负责人。

“能够在严格评估认知的同时测试炎症水平,为 TLC 团队提供了一个潜在的窗口来了解认知问题背后的生物学,”精神病学和生物行为科学名誉教授 Elizabeth C. Breen 说。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神经免疫学表亲中心,他还担任共同高级研究作者。

从每个女性的角度来看,认知是通过一份常用的问卷进行评估的,该问卷评估了女性如何看待她们记住名字和方向等事物的能力、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以及日常生活的其他方面。该研究发现,幸存者中较高的 CRP 水平预示着乳腺癌幸存者中报告的认知功能较低。在未患癌症的女性中,CRP 水平与报告的认知之间没有类似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