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医疗提高了接受心理健康诊断的医疗补助患者的参与度

导读 据 11 月 15 日在线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封研究信,联邦合格医疗中心 (FQHC) 的高远程医疗可用性与 COVID-19 大流行期

据 11 月 15 日在线发表在JAMA Network Open上的一封研究信,联邦合格医疗中心 (FQHC) 的高远程医疗可用性与 COVID-19 大流行期间参加医疗补助计划且有心理健康诊断的患者更好的护理参与有关。

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 Megan B. Cole 博士及其同事评估了 FQHC 级别的远程医疗可用性是否与 11,267 名患有心理健康诊断(例如抑郁症、焦虑症、双相情感障碍)的患者的就诊率相关参加了医疗补助计划。该分析包括来自参加医疗补助的成年患者(18 至 64 岁)的数据,这些患者在社区护理合作社(美国最大的基于 FQHC 的医疗补助责任护理组织)中进行了任何基线心理健康诊断。

研究人员发现,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间,所有 FQHC 的就诊率都下降了,尽管远程医疗可用性高与心理健康诊断患者的就诊率相对增加(发病率比为 2.07)相对较低的远程医疗可用性相关。抑郁症、焦虑症、应激源相关或情绪障碍的特定诊断的结果相似。此外,高远程医疗可用性与心理健康相关急诊科就诊后 30 天内进行随访的可能性相对增加 7.67 个百分点相关。

“这项研究表明,支持远程医疗作为精神卫生保健一部分的护理提供模式可能与提高参加医疗补助计划 的患者的参与度有关,”作者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