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示空气污染如何导致肺癌

导读 吸烟是肺癌的第危险因素。接触二手烟也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这是科学家们早就知道的。他们直到现在才知道,空气中非常小的污染物颗粒可能会

吸烟是肺癌的第危险因素。接触二手烟也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这是科学家们早就知道的。他们直到现在才知道,空气中非常小的污染物颗粒可能会引发从未吸烟的人患肺癌。

这一发现基于对超过 400,000 人进行的研究,以寻找空气污染与癌症风险之间的关联。来自 PROTEUS、THESEUS、PLOIDYNET、CHROMAVISION 和 WHOLENICHE 项目的研究人员对 247 个正常肺组织样本进行了超深度分析,并分析了人类和小鼠在暴露于空气污染物颗粒物 (PM) 后的正常肺组织。他们还研究了 PM 对小鼠肺癌模型中肿瘤促进的影响。

该研究结果于 2022 年 9 月在巴黎举行的欧洲医学肿瘤学会 (ESMO) 主席研讨会上发表。具体而言,该研究表明,空气污染会引发没有吸烟史的人患肺癌,因为某些空气污染物颗粒可能会促进体内的变化。气道中的细胞。

非吸烟者处于危险之中

正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上发布的一篇新闻报道的那样,更多地暴露于空气传播的 PM(直径为 2.5 微米或更小)会导致气道细胞发生快速变化,这些细胞在一种叫做 EGFR 的基因中发生突变,这种基因在大约一半的人中可见患有从未吸烟的肺癌,以及另一个与肺癌有关的基因,称为 KRAS。这是根据伦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和世界各地其他机构的科学家进行的研究得出的。

“我们发现,在肺癌中常见的 EGFR 和 KRAS 基因的驱动突变实际上存在于正常肺组织中,并且可能是衰老的结果,”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的科学家兼首席临床医生 Charles Swanton 博士说。介绍研究结果的英国癌症研究中心在 ESMO 发布的新闻稿中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