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戒掉两周的饮食就能减肥:专家发现它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导读 根据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说法,在节食之间进行为期两周的休息是进一步减肥的关键。不仅仅是让减肥变得更容易,休假 14 天比持续节

根据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说法,在节食之间进行为期两周的休息是进一步减肥的关键。不仅仅是让减肥变得更容易,休假 14 天比持续节食更能帮助减轻体重。

他们在进行了一项随机临床试验后得出了这一结论,该试验招募了 51 名 25 至 54 岁的肥胖男性参与者。在试验前的六个月内,没有一个参与者经常锻炼,也没有减轻或增加体重。这些人被分成两组:一组维持不间断的 16 周饮食,将他们的热量摄入减少三分之一;实验组遵循饮食两周,停止遵循他们的饮食计划两周,然后再次恢复饮食两周。实验组重复这种模式 30 周,直到他们累计节食 16 周。

实验组的男性不仅比对照组的男性减轻了 47% 的体重,而且他们还保持体重减轻,在节食结束六个月后体重减轻了 17.5%。

主要作者兼塔斯马尼亚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 Nuala Byrne向DailyMail.co.uk解释说,节食会改变身体的一些生物学过程,这些过程实际上可能导致体重增加。

“当我们在节食期间减少能量(食物)摄入时,静息代谢会比预期的下降幅度更大——这种现象被称为‘适应性产热’——使得减肥更难实现。这种‘饥荒反应’是一种生存机制,它帮助人类在几千年前食物供应不稳定的情况下作为一个物种生存下来,而现在,当食物供应随时可用时,我们的腰围越来越长,”伯恩说。

她进一步补充说:“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使用 1 到 7 天的完全或部分禁食与随意进食交替进行的饮食对减肥并不比传统的连续节食更有效。看来我们在这项研究中使用的节食休息可能对这种方法的成功至关重要。”

更多减肥秘诀

除了节食两周之外,您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来使您的减肥努力取得成功。这些包括:

喝绿茶——这种舒缓的饮料富含被称为儿茶素的强效抗氧化剂。这些类黄酮通过使身体更容易利用体内多余的脂肪和增加脂肪代谢来帮助我们减轻体重。红茶由于其发酵过程而几乎没有儿茶素,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绿茶是最好的。

多吃辛辣食物——如果你能承受热量,那么你应该在用餐时间添加一些香料。辣椒素是一种存在于辣椒中的化合物,已被发现可略微降低食欲,并被认为可增强新陈代谢。

随身携带健康食品——准备一些健康简单的零食——例如完整的水果或坚果——供您在家中和工作场所存放。这样,当您对零食的渴望袭来时,您就不会那么想购买不健康的食物了。

使用较小的盘子——这是一个奇怪的盘子,但它有助于控制部分。较小的盘子和碗会让你误以为你正在把它们填满,所以你不太可能堆积更多的食物,从而增加体重。

睡得更好——另一个不寻常的提示,但它和上一个一样有意义。睡眠不足会提高皮质醇水平,进而增加食欲和压力水平。当你感到压力时,你可能会选择碳水化合物密集、高脂肪的食物来增加你的血清素并让你平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