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高的橄榄油摄入量与较低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风险相关

导读 据今天发表在《美国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每天食用超过 7 克(>1 2 汤匙)的橄榄油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癌症死亡率、神经退行性疾病死亡率

据今天发表在《美国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每天食用超过 7 克(>1/2 汤匙)的橄榄油与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癌症死亡率、神经退行性疾病死亡率和呼吸系统疾病死亡率的风险降低有关心脏病学院。研究发现,用等量的橄榄油代替约 10 克/天的人造黄油、黄油、蛋黄酱和乳脂也可以降低死亡率。

“我们的研究结果支持目前的饮食建议,即增加橄榄油和其他不饱和植物油的摄入量,”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高级研究科学家 Marta Guasch-Ferré 博士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临床医生应该建议患者用橄榄油代替某些脂肪,例如人造黄油和黄油,以改善他们的健康。我们的研究有助于提出更具体的建议,这些建议将使患者更容易理解并有望在他们的饮食中实施。”

研究人员使用护士健康研究和卫生专业人员后续研究的参与者,分析了 60,582 名女性和 31,801 名男性,他们在 1990 年的研究基线时没有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在 28 年的随访期间,对饮食进行了评估每四年进行一次问卷调查。调查问卷询问了他们平均多久食用一次特定的食物、脂肪和油的种类,以及他们在前一年用于烹饪和在餐桌上添加的油的品牌或类型。

食用橄榄油是根据问卷中三项的总和计算得出的:用于沙拉酱的橄榄油、添加到食物或面包中的橄榄油以及用于家庭烘烤和煎炸的橄榄油。一汤匙相当于 13.5 克橄榄油。其他植物油的消耗量是根据参与者报告的油品牌和家庭烹饪所用脂肪的类型计算的。人造黄油和黄油的消费量基于报告的棒状、桶状或软人造黄油消费频率,以及在家中烘焙和油炸时添加的人造黄油或黄油的量。还计算了乳制品和其他脂肪和营养素的摄入量。研究人员发现,橄榄油的消耗量从 1990 年的 1.6 克/天增加到 2010 年的约 4 克/天,而人造黄油的消耗量从 1990 年的约 12 克/天减少到 2010 年的约 4 克/天。

橄榄油消费分类如下:

从不或每月 <1 次

>0 至 ≤4.5 克/天(>0 至 ≤1 茶匙)

>4.5 至 ≤7 克/天(>1 茶匙至 ≤1/2 汤匙)

>7 克/天(>1/2 汤匙)

在 28 年的时间里,共有 36,856 人死亡,其中 22,768 人发生在护士健康研究中,14,076 人发生在卫生专业人员随访研究中。与橄榄油消耗量较低的参与者相比,橄榄油消耗量较高的参与者通常身体更活跃,有南欧或地中海血统,吸烟的可能性较小,并且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更多。基线时最高类别的总橄榄油平均消耗量约为 9 克/天,其中包括 5% 的研究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