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尔茨海默病中发现了新的免疫罪魁祸首

导读 您三磅重的大脑之所以感觉不到沉重,是因为它漂浮在脑脊液 (CSF) 储液器中,脑脊液在您的大脑和脊髓中及其周围流动。大脑和头骨之间的这

您三磅重的大脑之所以感觉不到沉重,是因为它漂浮在脑脊液 (CSF) 储液器中,脑脊液在您的大脑和脊髓中及其周围流动。大脑和头骨之间的这种液体屏障可保护它免受头部撞击,并使您的大脑沐浴在营养中。

但脑脊液还有另一个重要但鲜为人知的功能:它还为大脑提供免疫保护。然而,这个功能还没有得到很好的研究。

一项针对 CSF 的西北医学研究发现了它在认知障碍(如阿尔茨海默病)中的作用。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西北大学 Feinberg 医学院神经病学助理教授 David Gate 说,这一发现为神经变性过程提供了一条新线索。

该研究将于 12 月 13 日在Cell上发表。

研究发现,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他们的 CSF免疫系统会失调。该研究还发现,在患有认知障碍的人中,例如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人,脑脊液免疫系统与健康人有很大不同。

“我们现在可以瞥见大脑的免疫系统与健康的衰老和神经退行性变,”盖特说。“这种免疫库有可能用于治疗大脑炎症,或用作确定痴呆症患者大脑炎症水平的诊断方法。”

“我们对健康和患病大脑的这一重要免疫库进行了全面分析,”盖特说。他的团队正在公开共享数据,其结果可以在线搜索。

为了分析脑脊液,西北大学的盖特团队使用了一种称为单细胞 RNA 测序的复杂技术。他们通过从参与者的脊柱中提取 CSF 并分离他们的免疫细胞,对来自不同年龄段的 59 个 CSF 免疫系统进行了分析。

该研究的第一部分研究了 45 名年龄在 54 至 83 岁之间的健康个体的脑脊液。该研究的第二部分将健康组的这些发现与 14 名认知障碍成年人的 CSF 进行了比较,这些障碍是由他们在记忆力测试中的低分决定的。

盖特的科学家团队观察到年长健康个体脑脊液免疫细胞的遗传变化,这些变化使这些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显得更加活跃和发炎。

“免疫细胞在老年人身上似乎有点生气,”盖特说。“我们认为这种愤怒可能会降低这些细胞的功能,从而导致大脑免疫系统失调。”

盖特说,在认知受损组中,发炎的 T 细胞自我克隆并流入脑脊液和大脑,就好像它们在跟随无线电信号一样。科学家们发现这些细胞具有过多的细胞受体 - CXCR6 - 充当天线。该受体接收来自退化的大脑小胶质细胞的信号 CXCL16 以​​进入大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