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和其他口服补品不会驱除蚊子

导读 一个长期存在的医学神话表明,服用维生素 B1(也称为硫胺素)可以使您的身体驱除蚊子。一种全身驱虫剂,让你的整个身体对叮咬的昆虫都没有吸

一个长期存在的医学神话表明,服用维生素 B1(也称为硫胺素)可以使您的身体驱除蚊子。

一种“全身驱虫剂”,让你的整个身体对叮咬的昆虫都没有吸引力,这听起来确实不错。即使你正确地拒绝了质疑避蚊胺等安全有效驱虫剂的错误信息,口服驱虫剂仍然有好处,你不必担心在户外冒险时覆盖每一寸裸露的皮肤或携带杀虫剂。 .

除了硫胺素,其他据称的口服驱蚊剂还包括含有硫胺素的啤酒酵母和传说中的吸血鬼驱蚊剂大蒜。如果口服驱虫剂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那是因为它们确实如此。

作为蚊子传播的登革热病毒流行的昆虫学教授,我很好奇科学对食物驱虫剂的真实说法。在深入研究文献并阅读几乎所有关于该主题的论文之后,我将这些知识汇编成对该主题的第一次系统评论。

科学界的共识是,毫不含糊地认为口服驱虫剂是不存在的。尽管进行了广泛的搜索,但没有任何食物、补充剂、药物或条件被证明可以让人产生排斥感。缺乏维生素 B1 的人也不会吸引更多的蚊子。

那么蚊子讨厌维生素的谣言从何而来,为何如此难以消灭呢?

创造神话

1943 年,明尼苏达州的儿科医生W. Ray Shannon给 10 名患者服用了不同剂量的硫胺素,这种硫胺素在七年前才首次合成。他们反馈说它可以缓解瘙痒并防止蚊子进一步叮咬。1945 年,加利福尼亚儿科医生Howard Eder声称 10 毫克剂量可以保护人们免受跳蚤侵害。在 1950 年代的欧洲,医生Dieter Müting声称每天 200 毫克的剂量使他在芬兰度假时没有被咬伤,并假设硫胺素的分解产物通过皮肤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