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多超加工食物会伤害你的大脑

导读 薯片、比萨饼、饼干:研究人员报告说,这些食物虽然美味,但大量食用此类超加工食品可能会导致大脑退化。超加工食品含有大量添加和不健康的

薯片、比萨饼、饼干:研究人员报告说,这些食物虽然美味,但大量食用此类超加工食品可能会导致大脑退化。

超加工食品含有大量添加和不健康的成分,例如糖、盐、脂肪、人造色素和防腐剂。示例包括冷冻食品、软饮料、热狗和冷盘、快餐、包装饼干、蛋糕和咸味小吃。

这些食物与心脏病、代谢综合征和肥胖症的风险增加有关。

现在,巴西的科学家将它们与脑力下降的更大风险联系起来。

该研究无法证明因果关系。然而,“认知能力下降可能是大脑微血管病变、脑容量减少甚至是食用超加工食品引起的全身炎症的结果,”理论研究首席研究员Natalia Gomes Goncalves说。她在圣保罗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工作。

“饮食选择是帮助维持健康大脑功能的有力方式,”贡萨尔维斯说,做出健康的改变永远不会太晚。

她说:“中年是生命中通过改变生活方式采取预防措施的重要时期,因为我们在这个年龄做出的选择会影响我们的晚年。”

“这并不意味着 [即使]老年人如果采取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不会看到结果,”Goncalves 补充说,因为“研究一再表明,我们在任何年龄段都可以从更健康的选择中受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收集了近 11,000 名平均年龄为 52 岁的男性和女性的数据,他们参加了巴西成人健康纵向研究。

Goncalves 说,在八年的中位随访期间,从超加工食品中摄入超过 20% 的每日卡路里的参与者的整体认知下降速度加快了 28%,执行功能下降速度加快了 25%。她说,与 59 岁以上的成年人相比,这种关联在 35 至 59 岁的成年人中更为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