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参与学习的大脑机制也会推动社会从众

导读 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报告说,当人们遵守社会规范时,一些已知在从反复试验中学习的大脑系统也会参与其中。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很重要,因

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报告说,当人们遵守社会规范时,一些已知在从反复试验中学习的大脑系统也会参与其中。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很重要,因为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以与同龄人保持一致可以促进社区建设,或者——取决于群体的目标和价值观——社会崩溃。

这项研究发表在《心理生理学》杂志上。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其他人的行为对我们的大脑有着深远的影响,我们的大脑将使用这些例子作为判断好坏的证据,”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 香槟分校的研究生保罗博格丹说,他领导了这项研究。 I. 贝克曼先进科学技术研究所的心理学教授 Florin Dolcos 和 Sanda Dolcos。“我们发现,顺从的动力是我们心理的一个关键部分,与支持学习的重要大脑系统有着密切的联系。”

研究人员开始着手更好地了解大脑如何驾驭社交场合。为此,他们让参与者玩修改版的“最后通牒游戏”,其中一名玩家提议如何与另一名玩家平分 10 美元。另一个玩家,响应者,可以接受或拒绝提议者的提议。如果响应者拒绝提议的拆分,则任何一方都不会得到任何钱。

“游戏的目标是最大化自己的利润,因此接受任何报价都是合乎逻辑的继续进行的方式,”Florin Dolcos 说。“但人们通常不会那样做。如果他们觉得一个提议不公平,他们更有可能拒绝它,以惩罚不公平的合作伙伴,即使这是他们自己付出的代价。”

参与者轮流担任提议者和响应者。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参与者与计算机进行交互,但认为他们是在与其他人打交道。

“这个设计模拟了社区内的重复互动,并阐明了合作关系是如何形成和维持的,”Florin Dolcos 说。

研究人员想要找到人们在伴侣接受或拒绝他们的提议时的反应与他们作为回应者观察提议后的行为如何改变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