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小时的产前课程可以减少产后抑郁症并增加父母的信心

导读 知识可能比谚语所暗示的更强大:据日本研究人员称,它可以帮助减少母亲的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在日本呈上升趋势,尤其是随着由祖父母和其

知识可能比谚语所暗示的更强大:据日本研究人员称,它可以帮助减少母亲的产后抑郁症。产后抑郁症在日本呈上升趋势,尤其是随着由祖父母和其他亲属组成的传统支持系统的文化规范转向更封闭的核心群体,尤其是在更多城市地区。

“日本城市的母亲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很高,”广岛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研究生院教授新浦洋子说。“我们发现,一个名为帮助、理解、指导 (HUG) Your Baby 的两小时课程可以显着降低这种风险并增强父母的信心。”

Shimpuku 和多机构团队的研究结果最初于 2021 年 12 月在线发布,发表在 2022 年 11 月的《妇女与生育》杂志上。

“在日本,与其他国家一样,助产士通常有责任对母亲及其伴侣进行有关婴儿行为和育儿方面的教育,以便双方都能自信地为人父母,”Shimpuku 说,并指出日本厚生劳动省福利最近报道说,虽然日本的母亲每天大约有七个半小时的育儿时间,但父亲每天只有大约一个小时的育儿时间。

这是发达国家中最低的比率。“之前的研究表明,了解婴儿的行为可以提高育儿信心、母亲的自我效能和父亲对育儿的参与——并增强亲子互动、婴儿发育和母乳喂养持续时间。”

HUG Your Baby 项目由美国家庭执业护士和哺乳顾问 Jan Tedder 开发,旨在帮助父母了解宝宝的行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使用。Shimpuku 和共同作者、横滨市立大学的 Mariko Iida 将该项目翻译成日语,并于 2013 年将其介绍给医疗保健提供者和大学助产学生。Shimpuku 说,从那时起,它受到了临床医生和母亲的一致好评,但它还没有被严格评估超出感知范围。

“在这项研究中,我们使用母性心理学的标准化测量方法,检查了接受过 HUG Your Baby 教学的母亲和没有接受过 HUG Your Baby 教学的母亲之间是否存在差异,”Shimpuku 说。“我们发现该计划在产前进行,对预防产后抑郁症和增强育儿信心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