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的智能软性隐形眼镜可以解决青光眼诊断 管理的全球问题

导读 普渡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师 Chi Hwan Lee 开发能够准确测量人眼内眼压 (IOP) 的专用智能软性隐形眼镜的愿景可能是阻止青光眼相关失明的

普渡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师 Chi Hwan Lee 开发能够准确测量人眼内眼压 (IOP) 的专用智能软性隐形眼镜的愿景可能是阻止青光眼相关失明的最新答案。

普渡大学韦尔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Leslie A. Geddes 生物医学工程副教授 Lee 领导的一个研究团队开发了新的眼部技术,以更舒适、更准确地持续监测患者的 IOP 读数。

该技术是眼科专家识别青光眼的另一种选择,据青光眼研究基金会称,青光眼可以在没有早期预警信号或疼痛的情况下窃取人的视力,并影响全球超过 8000 万人。

唯一已知的可改变的风险因素是降低人的眼压,这很难长时间监测,尤其是在睡眠期间。

虽然可以在专家办公室进行检查并且可以使用家庭监控系统,但这些都有其局限性。例如,办公室内的措施很耗时,而当前的家庭技术难以使用、不舒服,并且无法在正确的时间段或足够长的时间段内收集足够的数据,以便专家适当地使用这些信息做出优化的治疗决策。

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强调了这项新技术。该研究将 Purdue 的技术与当前的黄金标准和其他家庭监控系统进行了比较,并检查了 Purdue 技术如何在 24 小时周期内收集重要的 IOP 测量值,即使在睡眠期间也是如此。

该技术由普渡大学工程与兽医学院和印第安纳大学视光学院的多学科工程师和医疗保健研究人员组成。

“眼压的最大增加通常发生在人们躺下时,夜间眼压通常比白天眼压高 10% 到 20%。即使白天在诊所或在-家庭测量结果表明眼压正常,”李说,他在机械工程学院有联合任命,在材料工程学院有礼节任命。

Lee 在这项技术上工作了 6 年,专门研究sticktronics,这是一种包含电子或智能技术的贴纸状物品。他的实验室开发了可穿戴生物医学设备,可以以不显眼的方式持续监测慢性疾病或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