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绘制了有助于运动引起的体重减轻的基因和细胞通路

导读 众所周知,运动可以帮助人们减轻体重并避免体重增加。然而,事实证明,确定这一过程背后的细胞机制是困难的,因为涉及到如此多的细胞和组织

众所周知,运动可以帮助人们减轻体重并避免体重增加。然而,事实证明,确定这一过程背后的细胞机制是困难的,因为涉及到如此多的细胞和组织。

在一项新的小鼠研究中,扩大了研究人员对运动和饮食如何影响身体的理解,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员绘制了许多通过运动或高脂肪饮食改变的细胞、基因和细胞通路。研究人员说,这些发现可以为有助于增强或模仿运动益处的药物提供潜在的目标。

“了解驱动运动有益效果和高脂饮食有害影响的分子机制非常重要,这样我们才能了解如何进行干预,并开发出模拟运动影响的药物。多个组织,”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 (CSAIL) 计算机科学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博德研究所成员马诺利斯·凯利斯说。

研究人员研究了高脂肪或正常饮食的老鼠,这些老鼠要么久坐,要么有机会随时锻炼。使用单细胞 RNA 测序,研究人员对骨骼肌和两种脂肪组织中发现的 53 种细胞的反应进行了分类。

“我们在研究中发现的一个普遍观点非常清楚,那就是高脂肪饮食如何以一种方式推动所有这些细胞和系统,而运动似乎几乎以相反的方式推动它们,”凯利斯说。“它说运动确实可以对整个身体产生重大影响。”

凯利斯和哈佛医学院医学教授、乔斯林糖尿病中心高级研究员劳里·古德伊尔是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该研究发表在今天的《细胞代谢》杂志上。MIT CSAIL 研究科学家杨杰坤;Joslin 糖尿病中心的医学讲师 Maria Vamvini;和乔斯林糖尿病中心的医学讲师 Pasquale Nigro 是该论文的主要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