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说即使是一顿高脂肪餐也会让你患上心脏病

导读 如果你认为整个星期吃得健康就足以保证你有一个高脂肪的作弊日,那就再想一想。科学家报告说,仅仅吃一顿高脂肪餐就足以让我们的身体面临患

如果你认为整个星期吃得健康就足以保证你有一个高脂肪的作弊日,那就再想一想。科学家报告说,仅仅吃一顿高脂肪餐就足以让我们的身体面临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这项发表在《实验室调查》上的研究表明,吃一顿卡路里含量与餐馆相似的饭菜,会迅速将红细胞转化为“对我们的血细胞造成严重破坏的小而尖的细胞”。

佐治亚医学院(MCG) 的研究人员在临床试验中观察到,相对健康的人在喝了一杯全脂牛奶制成的奶昔后,会表现出与感染非常相似的免疫反应——特别是他们的血管无法放松。他们认为,这项研究的结果可以揭示这种饮食的危险,并解释食用超高脂肪餐后心脏病发作(甚至死亡)的个别病例。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MCG血管生物学中心的心脏病专家 Neal Weintraub 博士解释说:“我们希望将其视为一项公共服务,让人们对这种饮食方式三思而后行。 ” “这食物值你的命吗?”

该研究涉及 10 名年轻男性,是同类研究中第一个研究高脂肪饮食对人体红细胞影响的研究,红细胞是血液中最丰富的细胞之一。虽然这些可能会被忽视并携带氧气,但一顿高脂肪餐会将它们转化为喷出毒药的尖刺细胞。他们特别指出,受影响的红细胞变小并改变了形状。这些受影响的细胞还含有增加水平的髓过氧化物酶 (MPO),这与氧化应激和血管僵硬有关——这是心脏病发作的典型前兆。

研究人员还将 MPO 与其他疾病联系起来,包括血管无法放松和 HDL(“好”胆固醇)氧化成心血管疾病的诱因。

“血液中的髓过氧化物酶水平直接与心脏病发作有关,”温特劳布补充道。“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发现。”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查了 10 名身体健康的男性。在研究期间,参与者有良好的病史,没有服用处方药,胆固醇和血脂水平良好。他们要求男性在评估心血管风险前 24 小时避免咖啡因和剧烈的体育活动。此外,他们还被要求避免在 72 小时前和隔夜禁食前服用维生素补充剂。

该测试涉及食用含 80 克脂肪和 1,000 卡路里热量的奶昔,共进行了两次,相隔 7 天。他们还被要求吃一顿含有 1,000 卡路里但脂肪含量很少的谷类食品来进行控制。研究人员调整了膳食,使每个人都能获得与体重相同的脂肪量。

有助于心脏的饮食

当然,减少不健康的脂肪只是让你的心脏休息的一种方法。这里有一些其他方法可以让你的饮食对心脏有益。

看你吃了多少。走几秒钟,把自己塞得满满的,可以增加卡路里。根据每天推荐的份量,记录您的饮食量。

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 油炸或在蔬菜上添加过多也会影响其卡路里数量。

去全麦。与白色和精制小麦不同,全麦含有对健康有益的纤维和其他营养素。